Thursday, April 15, 2010

初恋红豆冰



如果说初恋就像红豆冰一样,那么一定有很多人很想尝试红豆冰的滋味。
一碗普普通通的红豆冰,从外貌看过去就像是一座美丽的冰山;
有红色,有巧克力色,有奶黄色,华丽中又带了一点点神秘的感觉。
因为我们在还没有吃的时候,是不知道老板有没有加了特别的惊喜给我们。
冰山隐藏了里面的秘密,让人家拥有一股身不由己想探索的冲动。
慢慢的,慢慢的;一小口的,一小口;小心翼翼的挖掘一个小洞,
才可以探索藏在里头的秘密,挖取里头丰富的宝物。

认真的回想一下,才发现我没有尝试过红豆冰。
一直以来我都选择其他的饮料,来取代红豆冰,都没有机会好好的尝试红豆冰。
也许,红豆冰里没有我喜欢的配料,也没有我喜欢的味道。
对于不喜欢的东西,我从来不会勉强自己去喜欢,更不强迫自己去尝试。
也许,是我没有勇气好好地去尝试一碗冷冷的红豆冰。
面对着我不喜欢的配料,我不知道要如何去解决。
不吃,觉得很浪费食物,对不起用心制造这一碗红豆冰的人。
吃,却觉得做人为什么要勉强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

人,往往就是那么的矛盾,
喜欢和不喜欢,都是一线之差,一念之意。
有人问起,为什么不单单只吃下我喜欢的,留下我不喜欢的。
但想深一层,这不就像是我们的人生一样吗?
有喜欢的东西,只然而然就会有不喜欢的东西。
如果没有不喜欢的东西,就无法衬托出喜欢的感觉。
假设每一次都选择喜欢的东西,久而久之就会开始厌倦。
到最后,我们还是剩下一个选择题,就是“吃还是不吃”。

红豆冰,还有其他的称号,在kl里的人称为杂雪。
杂雪,杂雪,是不是复杂兼冷雪呢?

明天就是“初恋红豆冰”的首映,一部大马制作的电影。
续“舞虎”之后,这是一部让人期待的电影。
虽然说,大马的电影制作没有像国外的电影那么好,
但我相信,它将是马来西亚的另一个神话。
身为马来西亚人应该要多多支持马来西亚的作品,
也让我国人民可以骄傲的大声说“Malaysia Bloe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