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一个人电影


今天做了让我自己都难以想象的事情,我第一次一个人看电影。
我相信很多朋友都曾经做过类似的行为,大家或许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电影。
但一向都爱热闹的我,竟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再还没有尝试一个人的电影之前,很担心一个人电影的情况。
一个孤孤单单的影子,一个落寞的背影在某一个角落里。
眼看着出双入对的情侣,一群有说有笑的麻吉,一家温馨的家庭,
会不会显示出自己的孤单与无奈呢?

我听了很多朋友的经验,很多人都很喜欢享受一个人的电影。
静静的观看,好好的欣赏,慢慢的享受,
各种各样不同的感觉,让自己有深深的体会。
有很多朋友都建议说,应该好好的尝试一次一个人的电影。
孤单,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恐怖。
很多时候我们因为害怕孤单而大家一起作伴,
却没有想过我们狂欢的原因,是因为大家很孤单。
还记得阿桑的歌~“叶子”吗?
里面不是有一句是这样唱的吗?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一个人的电影,却不让我感觉的孤单,
却让我体会到,一个人也可以做很多事情。
一个人用餐,一个人逛街,一个人血拼,一个人唱K,一个人电影。
偶尔,我们也应该享受孤单的滋味,这样才能显示出什么是陪伴。

题外话
在我离开电影院的时候,却有一个人看着我。
这个时候的我好害羞,竟然会有人要搭讪我的说。
只可惜当时的我很想上厕所,只看着他想拿我的电话号码。
可能是时间不对吧,没有机会认识到你。
如果有缘分的话,应该还会相遇的说。

3 comments:

chocolate said...

尼克勒斯 said...

你想要说什么?~

Josephine Tang said...

你好勇敢哦~我从来不会一个人到外用餐,更不会一个人看电影了...真的没有那个勇气!所以,你真的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