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刚工作时的胡思乱想



开始工作的日子差不多有一个星期多了,好不习惯工作的日子。
在这个时期学到了很多的事情,包挂了了解产品,记载资料,检查产品等事情。
但是,我interview的工作不是Custimer Service吗?
在我印象中,Customer Service的工作范围应该是为公司解决顾客的投诉和询问吗?
在当中,interviewer只告诉我公司的Customer Service与其他公司不同,
Customer Service除了要解决顾客的需求之外,还需要销售产品。
这一些工作要求我都可以接受,公司一般上都要赚钱。

直到今天,我才正式看到我的工作范围了。
老板娘今天拿了公司规则和工作范围给我,让我签下同意书。
我才发现,原来除了我的Position是Customer Service之外,我和Clerk没有差别。
除了要做Clerk的工作之外,还多了几样的工作,
那就是要做销售,介绍产品,还有换鱼水那么特别的工作,晕...
天晓得,当我在看这一份公司规则时,让我最留意的却是离职条例。
这是不是我的心理已经想要离开这件公司,另谋高就?

其实我不是在埋怨我的公司,只是在想,也许这样也好。
我知道我刚刚踏出社会,没有经验,所以要从底开始。
原来,没有经验真的可以影响一个人的求职机会。
加上,找工作真的需要机缘,这样才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
无论怎样也好,我只是想得到更多的工作经验。
也许做sale也许是个不错的机缘,可以学到分享产品的口才之外,
还可以广阔自己的人缘和人际,以后有更好的机遇。

我在想啊~ 其实这一份工作我会做多久呢?
因为我觉得这份工作除了做销售可以赚钱之外,就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我发展了。
也许是我觉得这一份工作与我所读的课程没有任何的关系,让我无法学以致用。
有人告诉我,其实我们这些大学新鲜人应该趁年轻的时候患多几份工作。
因为这样,我们才可以了解我们真正喜欢的工作方向。
以后,我会是那种坐在公司里的人,还是跑外面的人呢?

7 comments:

颗粒蚁 Chloe said...

先做看看,拿点经验也好~
丰富自己,才能为未来的你找到好的方向。
加油~

Josephine Tang said...

加油吧!要找到一份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真的不容易啊~

Freda Foong said...

发现通常刚开始工作时都会胡思乱想……
在老板的角度看,他们要的是Multi-task的员工……通常在面试时都个告诉你要做的工作岗位但当你真的在工作时就很自然的不一样了…… 在自己的角度就是告诉自己学的比别人多,比别人的不一样。
无可否认,能找到自己喜欢工作真是件超棒的事
因为你愿意为那份工作卖命;但有谁不想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呢?若有份自己不怎么喜欢的工时难免会有对它埋怨的啦……非常正常的……因为我也是……嘻嘻……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先尽力做个三头5个月呗~
要是自己真的无法接受如此岗位 才来走人吧~
加油^^

ykching said...

@.@忘记留名~我是家征

尼克勒斯 said...

Chole:没有经验真的很亏本,老板一直压我薪水。没有关系,我现在要的只是经验...

Josephine:要找自己喜欢的很难,在我这里更难

Summer:现在很努力的去喜欢我的工作,让自己赚更多的钱~

YK:会尽量去习惯先,如果半年内不喜欢,就另找去处

zet said...

上車??
哇咔咔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