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梦想不等人

 有一个男孩,一路走来非常坎坷,出生不久父母就离异,并分别重组家庭,父亲当时不认他这个儿子,母亲也没更多能力养他,因此他是由外婆带大的。

外婆告诉我,把我养大的钱都是跟附近邻居借来的。”2005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出生后没多久,父母就离婚,当时父亲再娶,母亲也再嫁。他说:“爸爸只认哥哥,不认我,而母亲也没有能力照顾我,只好拜托外婆照顾我。

一直到他直到7岁那年,由爸爸扶养的哥哥因溺水过世,爸爸才愿意把他带回家同住。他回忆那年从外婆家离开的情境,他只记得自己一直哭,看着车窗外外婆的身影像电影的镜头越变越小,直到再也看不见。然而在他离开外婆家之后,最期待的就是放暑假能去探望外婆。

他后来考上华冈艺校,爸爸看到学费这么高,直接把注册单斯掉叫他不要读书了,他难过得离开家,那时他就明白,想要上学只能靠自己。15岁那年他回到了外婆家打工存钱,一次身兼两份工作,他当过KTV服务生,甚至是三温暖的服务生。

他说,谁对我好,我都知道,从小就和外婆比较亲近,因此20122月他外婆生病,他还特地飞往泰国刺青,把外婆的名字和经文刺在自己的身上,希望分担外婆的苦痛。只是没想到,他这坎坷的人生还来不及熬出头,健康就亮起红灯,情况接着急转直下,最后病逝在家中。(转载)

他就是
申东靖

一个年轻人不管遇上了什么挑战,遇上了什么困难,他一直坚持他的梦想,他的目标。在这里,他教会了我,梦想是追求,而不是等待。等待,只会让时间一分一秒的度过却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而追求,却是要用尽全身的力量精神来追逐想要的梦想。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一个让全世界感动的故事。当你想要成功的时候,上天就会让全部困难与难题出现在身边,不断地考验自己想要成功的欲望,成功的决心。

我想起了曾经有一个成功的人告诉我,“世界上没有失败的人,只是有放弃成功的人。只要你坚持到底,只要你相信黑夜之后就是黎明来临的时候。但是要明白一件事情,时间的无情会让我们留下了遗憾,把握今天,创造充满希望的明天”

很感谢你让看到你对梦想的执著,直到你生命的最后一分钟。只能感叹“梦想不等人”
“申东靖, RIP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动。。

Anfield Yee said...

在google查询关于这位人物,
好有激励的人生故事~

申东靖,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