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爱情报应



又是一个不懂已经是第几个熬夜的夜晚,正在思考着“报应”这两个字。
在小时后开始,就从老人家的嘴中得知了不少有关“报应”的事情,
直到现在长大了,不管是前因后果,还是轮回报应等种种故事都历历在目。
但是,你们有听过在感情世界里也有“报应”这一回事吗?

忘了是哪一个猪朋狗友(很抱歉这样的称呼),曾经问过我是否相信“报应”这样的事,
对于我这个多神论者当然相信“报应”这玩意是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之后他在问我,那我是否相信在感情世界里都会有报应的存在。
当我听到他这样荒缪的道理,一时也接不了什么话。
感情世界里,真的会有“报应”吗?那又是怎样的报应呢?
他告诉我这个理论,也是他曾经遇过的个人经验,与我共勉之。
“在感情世界里,上帝也很公平的对待每一个人。
如果一段感情里,你是扮演甩对方的哪一个,那么下一段感情你是注定给人甩:
如果一段感情里,对方是扮演甩你的哪一个,那么他的下一段感情也好不了多少。
在这一次你怎样对人家,下一次人家怎样对你。”
当时听完这段话的我,只能以傻笑的方式来结束这一段我无法接的话。

今天,这一些可笑荒缪的理论终于在我身上灵验了。
看着对方传来的短讯,写着一段我那么熟悉的句子。
一时也记不起来曾经在什么时候看过这一行的句子,只觉得这句平平无奇的句子很熟悉。
是否在那一本书上看过,还是什么名人说过的呢?
想着...想着... 终于想起来了,这句不是在什么书上看过,也不是什么名人说过;
而是一个当时想拒绝人家的时候说过的话,现在灵验在自己的身上了。
没有想到,“报应”除了是在善事或是坏事出现之外,还包挂了感情事。
请各位好好地对待你的另一半,否则“报应”将会出现在你得下一段感情里。

3 comments:

Josephine Tang said...

我很相信感情也是会有报应的!对我来说,那些把感情当游戏的人,终有一天他们会自食其果的!我等着看!

elaine said...

不要想到那么悲哀。。爱情是不可以计较这些事情的。。但我也相信。。哈哈。。

Stupid _Head 笨头 said...

不好意思,无意间闯入了你的地盘,因为我很喜欢读别人的心情,自己也能深深领悟许多的想法,回想起自己的经历和感受。

加油!不要放弃你的部落格,因为我很欣赏你文笔。